落實家庭生活教育

本課程稱為「6Q親子班」。「6Q」為IQ(智力商數)EQ(情緒商數)CQ(創意商數)LQ(愛的商數)MQ(美德商數)SQ(微笑商數),我們的理念是:具有6Q的家長,他的孩子就能活潑自信地成長。

6Q親子班」課程規劃,落實家庭生活教育,培養6Q人文心智力量藉著日常生活的親子共作,體現親子互動、親子分享、親子探索,……,進而培養孩童和諧的人生觀。親子班的課程,不是劃分特別空間,或超越現實的生活,所有的課程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體驗。

身處科技發達、資訊取得便利的現代,孩子的心靈容易受干擾,也容易受同儕影響而徬徨。家庭是生命的起點,家人是孩童生命裡重要的支柱。

因此本課程藉由以「家」為主的設計活動,落實家庭及生活教育。

孩童是大人的鏡子,家長探索個人的6Q,孩子也學習到6Q。面對生活的一切,包括人與人、人與社會、人與科技、人與自然、人與環境,都能以美與善的心靈,感恩擁有的人生,快樂前行。

兒少的世界是脆弱的,需要很多的愛與陪伴。我們在實體教室,創造親子間心靈幸福的銀行,請家長與孩子同行,大手牽小手,一起感受同在共學的樂趣。

香光尼僧團方丈  釋悟因于香光寺百丈軒
2016.07.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