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華道場──紫竹林精舍

陽光璀璨南臺灣 法華遍開紫竹林

紫竹林精舍,是香光尼僧團南臺灣的弘化據點。1987年因臺灣經濟起飛、人心浮動,人們對信仰有了渴望。僧團遂於同年在現址動土興建寶殿,而於1988年正式開始啟用。這是一座以《法華經》為建築理念的道場,並於年榮獲「第十九屆中華民國建築師雜誌獎」,深獲肯定。

寺中藉由佛教象徵圖案、塑像等所形成的端景,讓每位參訪者感受佛陀的慈憫,當下體會「自心覺性之光」。不但以境教為眾生說法,更傳達佛陀本願──人人皆可成佛。為實踐這樣的信念,將道場化為終身學習的心靈學校;而法師們駐守於此,一如高臺上的鐘,時時陪伴眾生於佛理上成長,未曾停歇。

這裡不僅是高雄地區學習佛法的好去處,更是香光尼僧團延伸至小學校園弘化心智教學的溯源處。此外,於2012年組成「香光志願服務隊」,獲高雄市教育局認證。在這裡,常見佛學研讀班畢、結業的志工們,合作參與校園弘化、推廣終身學習、圖書管理……。他們不但在此學習、成長,並奉獻服務社會,在在見證有香光的每一處,都充滿著社會諧和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