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故事述】前世情人

幾天前,女兒和我一起去參加電器工會一日遊活動,感觸良多啊!看到已長得亭亭玉立的女兒,願意和老爸出遊,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!

    從女兒出生起,我就把她惜命命,用我全部的愛照顧伊,我哪是會飛,天上的星我也會摘下來給她。但是,她越來越大後,我們的衝突愈來愈多,我對她的期待和關心,在她看來都是囉嗦!她的態度愈差,我就唸得越多,聲音也愈大,其實阮是愛她好,真驚伊就「檢角」啦!女兒不敢跟我應嘴,就跟她媽投:「爸爸常常唸,足煩!」,

我聽了後,心肝頭實在真甘苦!

為了方便聯絡,我買一支手機給她用,結果伊方便變隨便,打電話都沒控制,一講就半天,浪費時間又浪費錢,跟她講也不聽,為了這每天都在生氣,人講「女兒是前世情人」,我怎麼覺得是冤親債主,氣攏氣沒了!尤其月初收到電話單,頭就扶著燒,心是丟丟痛。

學佛後,我就改變,變卡不愛唸了,卡沒造口業,小孩那裏不懂的,或是做不對的事,我只是提醒、教她,我跟伊講:「做好做壞,各人因果各人擔,爸爸也沒法度幫妳擔。」

學佛後,我也學到「放下是功夫」的智慧,所以,我就不去繳手機通話費,給她信用變壞,讓電信局催繳、斷訊;女兒先找媽媽要求說:「信用會壞去啦,以後要怎麼辦?」然後擱來找我說:「爸爸!我要改變,我會控制講話時間。」我就趁機會跟伊講:「我是你的爸爸,我會相信妳,給妳機會,但是機會只有一次,你自己要珍惜。」之後,她真的有改變,直到現在都遵守著約定。

之前這樣碎碎唸,孩子不歡喜,也不愛跟老爸說話,現在女兒將我的手牽牢牢,旅行看風景,還會撒嬌說笑話,哇!改變這麼多!真感謝我有來讀研讀班,我才會凍找回我的前世情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