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學研讀班期中活動—慈心樂活Go Green

Category : 典禮課程

高雄連日大雨,讓人渴望太陽的出現,九月二日早上當陽光遍灑大地時,人人歡喜走出戶外。衛武營都會公園聚集了近700人,展開一場「慈心樂活Go Green」的活動。

為了促進同學間的互動聯誼,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班特地舉辦期中活動–慈心樂活Go Green,讓同學慈心關懷周遭的生態環境,為地球淨化盡一份心力;慈心關懷身旁的師友,珍惜彼此,珍惜現有的一切。

九月二日早8:30從主題曲拉開序幕「慈心淨化好山林,慈心樂活go green,好山好水我珍惜,淨化山林我樂意……」,接著是精彩的班呼,各班都卯足了勁,展現團隊的創意與活力。 熱情過後,主持人吳明洲老師考考大家是否有冷靜的頭腦,帶大家玩個專注遊戲–烏龜與烏鴉, 同學們玩得可專注呢,做錯還會哈哈大笑!

在大自然裡,有花草樹木、湖水……,佛菩薩看到花草樹木、湖水,是什麼想法呢?主持人帶大家用佛曲唱出〈華嚴經淨行品〉: 「若見叢林,當願眾生,及諸天人,所應禮敬……」還有進階版的故事,讓各班搶答-唱出淨行品的偈頌,在歡樂中,體會到在大自然中,如何念念與法相應。

接著法師帶領各班對美景散發慈心,只見同學們虔誠地稱念佛號,微風徐徐地傳送,將同學們的慈心散播在衛武營的每個角落。隨即歡笑聲不斷,各班與美景合影,留下創意的go green Poss照。接下來,全體法師帶領大眾淨化山林,誦心經慈心回向大自然受到保護,風雨調和,國泰民安。監院自晟法師勉勵大家聆聽萬物說法,在恩怨的人生,遇任何境跟水一樣能轉彎,跟花一樣「笑看花開、靜賞花落」同學感動法師們的用心安排,也歡喜自己可為地球淨化盡一份心力。

活動影片 https://youtu.be/GldMzc540uk

相關報導請見Peopo公民新聞-慈心樂活go green,淨化山林與心靈-紫竹林精舍107年佛學研讀班期中活動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