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125灑淨祈福活動—高雄氣爆區開通 祝禱新春新希望

Category : 活動報導 , 祈福活動

高雄氣爆區開通 祝禱新春新希望

感謝眾多善因善緣,高雄氣爆區走向復原之路,104年1月25日鳳山紫竹林精舍、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、苓雅區里長聯合舉辦「灑淨祈福活動」,祈願民眾走在開通的新道路上,邁向更安全、更幸福的未來。

冬陽普照大地、溫暖萬物,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法師、高雄市民政局局長曾姿雯、苓雅區區長藍美珍、消防局大隊長王崇旭、苓雅區里長、五百多位民眾,虔心祈請觀音菩薩,遍灑大悲甘露,點亮新年心光,護佑高雄更美好。

祈福活動,在觀世音菩薩聖號中揭開序幕,大眾齊誦聖號,觀想慈悲的觀音護佑每一寸的土地、十方無量的眾生。見鐻法師為大家致詞祝福。他表示,高雄氣爆事故發生2014年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,距今半年時間,高雄市政府未辜負大眾期望,道路已經開通,居民新年有新的開始。但氣爆的影響並未完全消除,在氣爆中犧牲的人員,都是菩薩化身,他們守護土地,示現著珍惜生命、守護家人的可貴。今天,法師及民眾們將一步一腳印加持這塊土地,共同走出沒有憂懼的家園,並祝禱2015年新春喜洋洋。

曾姿雯局長回顧氣爆當時,防災中心接到的每通報告災情的電話,聲音都是哽咽的,至今思起,心情仍激動不已。王崇旭大隊長則告訴大家,當時救災受傷的弟兄們,目前復健狀況一天比一天好,相信在眾人的善心祝福下,高雄會愈來愈平安。

在誦持「大悲神咒」後,大眾在里長帶領下分東、西兩路徒步灑淨祈福。東側繞行福人里、福海里、福東里、永康里;西側繞行奏捷里、福康里、福隆里、朝陽里。法師們加持著楊枝淨水、大悲米、金剛沙沿途灑淨,里民及居士們隨行持誦觀音聖號,並伴隨著僧團方丈悟因法師的祝福語,行進間贈送居民加持的「五色開運結」、「觀音平安米」、「春聯」等。

居民們收到祝福,滿心歡喜、感恩,面露微笑,頻頻道謝。法師們也特地到凱旋路、二聖路口,為災變犧牲的消防局主祕林基澤舉行追思迴向,誦持「心經」、「往生咒」祝禱林基澤離苦得樂,並向其家人獻上最誠摯的祝福。

港都的陽光,在寒冬中依舊燦爛,如同大眾凝聚的善行,在無常災變中仍然發出慈悲的光芒,溫照每個人的心靈,祝禱2015年羊年喜洋洋,台灣全島幸福安全,人人福壽永康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