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學研讀班 第三十二屆開學典禮(105年)即時報導

Category : 典禮課程 , 活動報導

香光尼僧團 佛學研讀班 一○五年度開學典禮 ― 高雄紫竹林精舍第三十二屆開班

香光尼僧團佛學研讀班一○五年度開學典禮,六月在高雄紫竹林精舍開班,假國立鳳新高中演藝廳盛大舉行,香光尼僧團方丈暨佛學研讀班創辦人―悟因法師親臨會場勉勵學員,住持見竺法師擔任主席,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蔡幸娟委員、鳳山區劉勝元區長、佛衛電視慈悲台陳德榮總經理等來賓、教學行政法師、護法居士、服務學長及初、中、高級班學員近千人參加盛會。

典禮序幕,由佛學研讀班第二十八屆慈願乙班學員帶動舞曲―【我們都是一家人】,在活潑愉快的氣氛下揭開序曲。研讀班畢業生林冠雄、黃淑宜擔任主持人帶動【愛的歡迎、歡迎、歡迎你】迎接學員融入佛學研讀班的大家庭,以歡喜心一起快樂學佛。

獻禮表演《生命的禮讚》,首先由獲邀參加國際行善日表演的香光志願服務隊舞曲―【終身服務 志工共舞】,演現志工在服務中學習,學習中成長,讓自他善心發光發亮,與全球一起行善,捲動善心,洋溢著溫暖與愛的幸福。接著由紫竹林精舍第一等劇團以及佛法飛舞團合力演出―【最好的地方】,故事中,老狼把小矮房賣給兔爸兔媽之後周遊各地,乍然發現,心的轉變,就是最好的地方,當我們把心打開,處處都是最好的地方!

研讀班創辦人悟因法師開示,以點亮生命的心燈期勉大家,並表示紫竹林精舍榮獲社教公益獎,此是眾緣和合,是在座各位共同參與而成就的。研讀班於1984年(民國73年)創辦,從台灣南部一路開枝散葉到北部,在六個分院開辦,今年高雄紫竹林精舍第三十二屆開課,希望每位學員以佛法美化人生,終身快樂學習,如同點亮生命心燈,人生更加光彩。同時鼓勵力行全勤,讓佛法的種子萌芽、成長、茁壯,成為生命的真正參與者,和諧的生命在人間實踐、呈顯。

與會大眾聆聽法音,法喜同霑,開啟新學期的學佛之旅,歡喜終身學習淨見自己,更投入志工力行參與社會,在人間實踐佛陀的悲懷,人人身心安頓,活出香光莊嚴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