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學年度兒童讀經班招生報導

Category : 兒少教育

紫竹林精舍是香光尼僧團高屏地區的佛陀教育推廣中心,在香光尼僧團的分工是弘法文教。紫竹林精舍自民國76年創建以來,多年致力社會教化事業,領眾弘化不遺餘力,度化幅員廣及高雄、屏東、台南等南台灣地區,深獲教界及社會高度肯定。屢獲高雄縣市政府、台灣省政府、內政部、法務部頒發各類獎項,例如「教忠教孝績優團體獎」、「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績優獎」、「社教公益獎」、「榮譽教誨師績優獎」等。
紫竹林精舍自民國96年起辦理「兒童讀經班」,今(106)年8月5日將開辦第十一期「兒童讀經班」,歡迎106年9月將升讀幼稚園大班至升讀國小三年級兒童,踴躍報名參加。心理學家普遍認為13歲以前是記憶學習的黃金階段,在這黃金時期教育學童,讀誦聖賢書本、開啟智慧門窗、培養優美人格,是很棒的課外充實課程。
南華大學翟本瑞教授認為,兒童讀經可以提高不同學科領域的學習成效,亦能提昇學習能力,對於生活常規、行為儀節,亦具有相當的影響。香港國際文教基金會與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,在1998年9月至1999年6月間,合作進行《兒童誦讀中國傳統文化經典與潛能開發》的相關實驗研究。研究結論指出:兒童誦讀經典可以明顯、快速地增加識字量;經典誦讀可以使兒童在記憶的廣度和理解方面有顯著性的提高;經典誦讀有助於提高兒童的注意力;誦讀經典有助於兒童人格成長。在在說明兒童讀經的好處,歡迎家長鼓勵孩童參加紫竹林兒童讀經班。

本文引用:Peopo公民新聞《紫竹林精舍106學年度兒童讀經班招生報導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