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Q親子班圓滿結業,成功創造親子間幸福存款

Category : 兒少教育 , 活動報導

「期以家做為起點,落實家庭生活與人文心智教育,圓滿每一個家庭,創造親子間幸福存款,陶冶6Q人文心智能力,擁抱感恩、報恩人生。」,這是香光6Q親子班成立的緣起宗旨。民國105年9月紫竹林精舍開辦第一屆6Q親子班,寫下香光尼僧團重視親子教育的里程碑,發起人方丈悟因法師、資深幼兒教育廖芳美園長,自晟法師與自頲法師統籌規劃課程,香光志願服務隊志工團隊負責執行課程。

紫竹林精舍第一屆6Q親子班,於民國106年6月25日舉辦結業式圓緣,藉由影片總回顧及親子有話(畫)說,讓學員與家長回憶、分享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家庭教育課程,同時以薪火相傳的6Q授旗,代表6Q親子班的永續學習與傳承,最後莊嚴溫馨地點燃慈悲與智慧的心燈,發願做一個提燈照路的引路人,點亮自己,照亮他人。活動中有位小朋友回饋:「參加6Q親子班非常好玩,老師們都非常親切和靄,教我們很多生活知識,我學到:6Q萌芽在心田,吃飯八分飽,二分助人好…的道理,還有許多好玩的遊戲活動,每次都有很大的收穫,真開心。」聽到小朋友稚真的學習心得,感受到6Q親子班圓滿結業,成功創造親子間幸福存款。

身處3C時代,需要6Q能力,所謂6Q係指IQ(智力商數)、EQ(情緒商數)、CQ(創意商數)、LQ(愛的商數)、SQ(微笑商數)、MQ(美德商數)。紫竹林精舍106年6Q親子班將於民國106年9月24日開課,課程為期9次,歡迎106年9月升讀國小1至6年級學生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,共同創造親子間幸福存款,培養成為3力3心(責任力、自律力、好學力、愛心、專心、貼心)的世界公民。

相關連結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iQ5UDhkqt_YIzNGvNfs2baxN15SuFN9Bu6QZAb72io5Vo4w/viewform?c=0&w=1

本文引用:Peopo公民新聞《紫竹林精舍6Q親子班圓滿結業,成功創造親子間幸福存款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