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故事述】以佛法改造生命(2)

學佛後:婆媳比母女親密

   很幸運我來到精舍研讀班,我漸漸明白一切事情的發生,都有因果關係,現在我所承受的,可能是過去世自己所造的,所以我不怨天尤人,積極地創造善緣,來改變我的人生。從此,我絕不計較婆婆的冷言冷語,反而對她加倍的關懷,例如,我擔心煮好的東西她不吃,我便一再調整口味來適應她;看到合適婆婆的衣服,也買下來送給她;如果她有小病痛,我親自載婆婆去看醫生,回家後提醒她吃藥,服侍她休息。

  日子一久,婆婆也慢慢改變了她對我的態度。

  有次,我讀父母恩重難報經有感而發,對她說:「媽媽,其實婆媳的緣份比親生母女還深,也許上輩子我是您的女兒,這輩子才再來繼續這份緣,所以,我好珍惜它呀!」我忍不住流下眼淚,我看到婆婆也拿起衣角擦眼淚。

  之後,婆婆變了,她對我十分關心照顧,我們之間越來越像母女。而我時常將精舍上課所學跟婆婆分享,最令人高興的是今年她也到精舍學佛了,而前些日子,我們還一起在精舍受持五戒呢!。

  每當我感恩佛法的偉大,感恩精舍師長的辛苦教誨,今天我們婆媳才能共同走出自在的人生。

    我跟婆婆的關係,給我一個深切的體會:要給自己生路,必需要先給別人一條生路。對別人的慈悲,無形中也在成就我自己。

  在人生的道上,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,縱使千山萬水,但是我清楚自己已經踏在回家路上,可是我更清楚看到要順利的回家,必須我身旁的人也踏上這條路。

~cathy 分享於民國87年10月研讀班畢結業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