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電子報 三寶身心安頓法 2020.03.26

Category : 活動訊息

佛➡隨念佛號安身心,菩薩加持疫平息。
「願我來世。得菩提時。若諸有情。眾病逼切。無救無歸。無醫無藥。無親無家。貧窮多苦。我之名號。一經其耳。眾病悉除。身心安樂。家屬資具。悉皆豐足。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。」
藥師佛於過去菩薩身時,曾發十二大願,其中第七大願為身心康樂願。面對疫情告警之際,除了外在積極防疫外,內在心靈的提升有助於面對無常變化的挑戰。
每日撥空誦持「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」佛號或持藥師咒5分鐘,迴向疫情平息及自我身心安定。

法➡落實防護保健康,無憂疫情來煩惱。       
除了正確戴口罩外,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,也能幫助您減低細菌及病毒感染的機會,保護您也保護他人安全。
「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」   

僧➡智慧抉擇善訊息,自他無礙永安寧。
面對如洪流的疫情消息,聳動的標題到底是真是假,常令人摸不著頭緒徒增擔憂,透過「聞、思、修」三慧,幫助您閱讀正確訊息不害怕。
🙏聞:看到訊息,先忍一下不要外傳,並且問自己:這是真的嗎?
🙏思:想想這個訊息中到底哪裡怪怪的?並針對可疑處詢問家人或聽取專家說法。
🙏修:確認訊息無誤後,再接受訊息作為自己受用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