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電子報_回首.菩提路_足跡–《青松萌芽》的故事

Category : 活動報導

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電子報
回首.菩提路《青松萌芽》
文:陳國瑩
  幾乎每一所學校都有自己的校刊,香光尼眾佛學院也有自己的校刊。因為是學院,所以稱為院刊,名叫《青松萌芽》。
  《青松萌芽》的創刊號在民國85年9月發行,到今年民國111年,已有27年,已出刊28期。
  《青松萌芽》的名稱,是由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取的。
  青松,就是青翠的松樹,象徵堅毅不拔、勇往直前的精神。
  萌芽,代表佛學院的法師們代代相傳,教育永續發展。
  編輯院刊的人是誰?是佛學院的學生。這是學生的暑假作業,而且每年曲不同的學生負責編輯,藉此讓他們學習編輯和寫作。這是院長給學生的實作教學,也是任何一本刊物都難以做到的。
  學院還特別邀請專業的編輯來指導,提升院刊的品質和水準,至今延續27年不曾間斷,真是值得推薦給大家  院刊的内容包含教學與生活,其中有教理、教制等專题,也有學生在生活上的心得分享。
  高僧大德令我們有「高山仰止」的崇敬,他們的言行舉止或許與我們較有距離;初出家的佛學院學生,他們都做些什麼呢?他們怎麼修行呢?這些或許與我們的距離較近。
  想要跟著佛學院法師的腳步,一起在修行路上成長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