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電子報_生命中有你,是多大的福報啊!《愛•珍惜》

Category : 活動訊息

《愛•珍惜》

文:李秋雲、林菀心  組員:簡銘萱、林菀心、李先女、李秋雲、李秀惠、李秋玉

    參加影視史學這一年時間裡,上課努力聽課,從不懂到略懂,學習了從無到有的影片製作知識。從企劃影片的架構到跟拍影片、機器使用、訪談技巧,到整理好幾個小時的訪談文稿,幾萬字的聽打。過程中,要理解每個受訪者的重點,並統合張家兄弟姐妹們故事,定出影片的主軸,是製作團隊與受訪者腦力激蕩與碰撞、精煉的結果。因為張家人的信任與喜捨、分享,讓我們參與了一小段彼此的人生。
    在每個拍攝的片段,感謝老師的解說、指導及各個重要觀念、細節的闡述。經過學長的剪輯,再配上音樂、字幕,長達半年以上的製作過程,要如何感動人心又如實紀錄?體會到影像既是一門大學問,也是一項軟實力工程。
    楊老師是一位非常有學問、有見地,又有耐心的好老師。因材施教,總是不厭其煩的一再解說,影片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剪輯,直到最完美的作品呈現。
    家人間的相處,酸甜苦辣充滿其中,從誕生的那一刻起,彼此緊緊相依,既是相互扶持,又需一起成長、不斷溝通,各自都見證生命中重要的歷程。這支影片充分記錄了張家兄弟姊妹間的濃濃親情,也記錄了精舍給予每個來到精舍的人的心靈守護及提升。在佛法的學習中善解,修正自己的行為,更圓滿渡過了生命裡的各種風浪,以及關係中的考驗。
今生的相遇,是莫大的幸福。感謝有你,感謝因緣和合,記錄這美好的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