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

Category : 活動報導

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108年度第2期
5/14開始上課,歡迎報名

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_手作樂活~~美心最吉祥燈籠

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於今日(1080219)第一次上課 適逢元宵節 手作樂活~~美心最吉祥燈籠 健康開心到老 終身共學樂活

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_觀音燈

悟師父說:「塑像」讓形象具體呈顯,能引導人們尋找生命的楷範。 找到生命的楷範,也找到個人心中的佛。 樂齡學堂的學員們,手塑自己心裡的觀音菩薩。 透過雙手揉、揑、壓等等的塑形技巧,聽著羅老師耐心又細心的指導,過程中,有疑問聲、笑聲,最終完工,喜悅滿滿。 彼此互助關照,成就每個人心中的觀世音菩薩。 每尊觀世音菩薩有著迴然不同的風光,不同的觸動。 祝願人人找到心中相應的那尊佛,祝福全世界的長輩們都平安快樂。

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_生命加油讚1080423

樂齡學堂中除了有靜態手作課之外,還有動態體適能及生命教育的課程。的課程,在這一期生命加油「讚」的單元中,特別邀請自範法師為大家上課,讓身心自在,為自己生命加油,也為他人加油。 從「圓滿人生的終點站」,到發現「生死自在的通關密碼」,自範法師邀請學員們思考一個很實際的問題:大家想老後住在哪裡?答案是極樂世界!要怎麼去呢?首先要知道通關密碼,這個密碼就是信、願、行。課堂中法師透過動畫影片的介紹、並舉古今念佛感應與見證,增強我們的信心,另外,又設計分組搶答計分,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印象,並殷重提醒:最重要的是要實踐。怎麼做呢?要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,不忘迴向臨終無障礙,發願往生彌陀淨土。 每位學員及志工都獲贈一個念佛計數器,提醒自己佛號不斷,時時念念彌陀、字字觀音,相約在極樂淨土繼續做同學,彼此鼓勵、發願。 祝願人人找到安心處與生命的依靠。

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_0430圓緣

樂齡學堂108年度第1期_0430圓緣 今日紫竹林精舍108年度第1期樂齡學堂圓滿週。 動一動身心後,由精舍烏克麗麗樂團獻唱六首曲子。 接著玩氣球遊戲,長者樂哈哈。 監院自晟法師祝福大家健康到老, 服務到老, 每天送歡喜給自己也給家人。 最後由方師傅點心坊與所有學員結緣餐盒, 在歡樂中圓滿本期樂齡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