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故事述】我今年4歲

我今年4歲
因為真正活著,真正明白生命的味道,是從4年前上了紫竹林精舍的佛學研讀班開始……
曾經背負龐大債務,醫師宣判難以治癒的大腸癌,家人的疏離孤獨,怨天尤人的糾纏心結……
如今,我的人生翻轉了,你要的「翻轉人生」找到了嗎?

我今年4歲

你沒聽錯,我今年4歲。

因為真正活著,真正明白生命的味道,是從4年前上了紫竹林精舍的研讀班開始…..

四年前,因故背負龐大債務,令我憤恨不平。接著罹患末期大腸癌,一個月內動了2次大刀,受盡生死折磨。更慘的是住院期間才發現自己跟家人的疏離,因為自私的我把所有的時間和精神投入工作中,而且傲慢的以收入名望擠壓家人的情感,病榻上的我如此孤獨自責。我更埋怨上蒼:平日我也拜佛,也做善事,也為別人設想,為何老天竟沒庇佑我?

四年前,我踏進佛學研讀班,第一天上課,法師說了蛇蛻皮的故事,有如當頭棒喝:原來我經歷的苦難就如同蛇在蛻皮,我何須怨恨?放下,讓心清醒了。

中級班法師開示「不受第二箭」,我突然領悟:如果「當下」是第  一箭,那麼「追悔過去,憧憬未來」就是第二箭,何不「把握當下,創造因緣」?契機就在一念之間啊!

轉了心念,也改變了行為,家人和我越來越親密,而最令我開心的是,在這四年當中,癌細胞從第一年追蹤治療,到第二年不治療要追蹤,到第三年只要定期健檢即可,如今我的癌細胞完全沒有了,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呢!

佛菩薩實在太眷顧我了。

我今年4歲 ,有健康的身體,正向的心念,和樂的人我關係,我的人生正開始……

~邱芠菁 分享於民國100年10月研讀班畢結業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