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故事述】真實的感動

民國94年某日,同修突然大量出血,我趕到急診室時,只看到她臉色蒼白,血壓降低,又因劇痛而慘叫不停。但胃裡面還有未消化的食物,如果立刻開刀麻醉,會有呼吸道阻塞的風險,醫生遲遲不敢動手術,我們更只能焦灼的等待。

那三小時的等待,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時刻,我緊握著同修的手、擦掉她額頭的汗水,卻完全無法為她分擔一絲一毫,眼看越來越低的血壓,越來越模糊的意識,已經有生命危險了,是否冒險動手術,家屬必須做出抉擇,—我顫抖著手—簽下手術同意書。生命無常不是書本理論,也不是口頭禪,我和同修真實遇上了。

三年前,我無預警的發現肺臟組織破了一個洞,空氣從破洞散出去,壓迫肺臟無法伸縮,造成胸腔劇痛與呼吸困難,必須開刀切除一小部分左側肺葉。這是一項高風險的胸腔手術,手術前幾天我非常緊張,尤其醫生在我身上畫了三個叉叉時,我的不安達到了極點,幸好母親每天引領我背心經,在唸經文時,確實有一股神奇的力量,幫助我安頓浮躁的情緒,我一直誦著心經到麻醉….,最後安然度過。果真“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”!

在我病時,精舍的法師們親自來到我的病床前,安撫我惶恐的心,引領我走入佛法世界,讓我深受感動,卻也滿懷歉疚。因為我對精舍一直是保持尊敬而不親近,但法師們卻打開雙手擁我入懷,在我病中、病後不斷的關心我、開導我,帶給我穩固而堅實的力量!另外,在精舍花木組擔任志工的十幾位長輩,竟然在我住院時全體前來加油打氣,我是個後生晚輩,他們大多數也都不認識我,只因和爸爸同為精舍志工,就前來探病、關心,而且是真心的祝福,我不禁好奇紫竹林精舍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磁場氛圍,讓這群人這麼的相互支持、關懷送暖?

其實好多年前爸媽就一直鼓勵我和同修來唸研讀班,尤其是媽媽,每年都會拿一張報名表放在我桌上,但無論媽媽怎麼明示、暗示,我都會找一個理由來拒絕。因為我覺得,唸這些東西是等我老了、退休了再說,現階段打拚工作、照顧小孩都筋疲力竭,哪有空閒來上課?

恢復健康後的兩個月,我和同修毅然決定一起來上研讀班,共同親近佛法,追求菩提智慧的決心是非常堅定的。

三年的課程,我和同修以全勤來回報這份法緣!也願將這份真實的感動分享給大家。

~冰俠 分享於民國100年10月研讀班畢結業

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