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故事述】滑世代,滑出法喜的心

在佛學研讀班,印象最深的是「輪迴」這課,瞭解到凡事都有「因果」關係,現在受的果是過去造的因,現在少造惡業,才能讓未來更美好。所以,我開始精進做定課,減少無明、煩惱與衝動,減少造惡業的機會。

我喜歡誦《地藏經》,一天誦4部,讓心平靜,以三寶為依歸;以前的我,非常沒耐心,情緒起伏大,讓自己及他人倍感壓力與不安。誦經後,變得很有耐心,因為我利用等待時間誦經,讓等待的時間變得有意義。例如外出,有較長的等待時間,就以滑手機誦經,別人以為我在玩手機,其實我在誦經。又例如:參加精舍行門體驗佛一時,利用中午休息時間,很法喜,誦了兩部地藏經。記得,佛一那天大回向時,在法師們帶領下,唱到「願我臨終無障礙,阿彌陀佛遠相迎,觀音甘露灑吾頂,勢至金臺安吾足…」,當場我被佛菩薩的大慈大悲,感動到不行而淚崩,想起我這一生的辛苦與坎坷,如果沒有阿彌陀佛,不可能有今天。

期盼這些感動與體悟,會滋養我的法身慧命,讓我更精進地走在學佛路上。

~林睿騰 分享於民國105年10月研讀班畢結業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