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電子報 回首.菩提路《妹仔,你好!》

Category : 活動報導

《妹仔,你好!》
文:簡銘萱2022/12/15
  比千金小姐還千金的萬金小姐楊成妹居士,她說結婚前三天還穿高跟鞋,三天後穿起步鞋(台語),婚前從不做家事,婚後挑起一貧如洗的家庭重擔,一面作生意還要照顧小孩,更發願此生要孝順婆婆到終老。我問自己?我做得到嗎?
  人生無常,直腸癌選擇了她,她說病好了,要到醫院當志工,一做三、四十年。我問自己?我能風雨無阻不間斷三、四十年發心當志工嗎?
  女兒選擇出家,她要女兒「出了家,忘了家,要護持佛法。」並把原本生意改成素食,以身作則率先垂範。我再次問自己,我能有這樣的風範嗎?
  隨著片子的放映,有笑聲,有掌聲,有淚滴,看著妹仔的女兒(法師),再看看妹仔的背影,她一生的選擇,教會我甚麼叫做「甘願」。這甘願二字讓我,甘願蹲下來練心,觀看自己,無常如常,了知情緒皆是痛苦,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,求解脫才是今生道路。
  最後感謝妹仔老菩薩信任不熟識的我們,只要一通電話就完全配合。感謝精舍建立信任的基礎和因緣。感謝羕法師和楊導演耐心教導一個完全沒有影像基礎的我。感謝組員菀心、施萍二位大學長陪伴我成長。感謝所有影視史學學長們,一路相伴學習,共同成就。更感謝自己能一直在影視史學中,盡己所能的留下菩薩身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