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電子報_生命中有你,是多大的福報啊!《自在花開桂花香》

Category : 活動訊息

文:莊庭軒2023/12/14

第七期的影視史學,有機會和同學一起完成拍攝與訪談,這期的拍攝主角林芳桂菩薩,是一位專職的家庭主婦,沒有過多的社交活動,家裡的大小事也能打理妥當,最喜歡且堅持的事情就是做定課和回精舍參加法會共修。

芳桂姊是嘉義人,因姊姊上研讀班而與香光寺結緣,婚後來到高雄,則在紫竹林精舍和師父們保持互動。後來由於丈夫發生車禍,在恢復期那段日子,芳桂姊除了每天載著丈夫到醫院復健外,後來也接受師父的建議,由小女兒的陪伴,一同到精舍上研讀班及在家抄經當作復健運動。

芳桂姊的大女兒在北部工作,有一陣子因為疾病所苦影響工作,當時大女兒很無助,每每接到女兒的電話,說著疾病帶來的痛苦,便二話不說地連夜搭車北上陪伴,為了幫女兒祈福,還完成一年拜誦108部梁皇寶懺的發願。那一份無私的母愛體現、堅毅溫暖的行為,著實令人感動及佩服。

芳桂姊是位堅毅的女人,在面對丈夫及女兒的事件時,都能沉穩地做出明確的決定,外表一股淡淡清雅的她,內心卻擁有堅強持續的毅力,這樣的生活態度與精神,一直到現在,我依然思考著,面對人生難關時,我能像芳桂姊那樣堅毅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