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電子報_生命中有你,是多大的福報啊!《三代同堂的佛法因緣》

Category : 活動訊息

文:王明仁   2023/12/21

瑞賢、阿素及我都是第一等劇團的團員,小予也是從幼稚園看著她長大的,說來至少有十多年了,倒是本片的主角周清桃居士,是我較陌生的。
    四月中初訪周居士,我的第一印象是家庭內外整潔素雅,一切井然有序,可以看出,是一個不放逸而有教養的家庭。訪談中,談及過去的因緣,周居士用著淡淡的語氣,緩緩道出過去的滄桑與辛酸,但也透露出一股溫柔且堅毅的力量。
    五月初影片正式開拍,周居士談及人生最重要的議題 – 「要去做對的事情,做正確的抉擇。」 – 這在當前急功近利的社會氛圍下,像是一股清流,這應是多年來,佛法薰陶的結果。
    拍攝期間,由於周居士的主動要求,想對當時研讀班的授課法師見臻法師表達由衷的感謝,平時堅毅的周居士,卻忍不住頻頻拭淚,貼心的媳婦阿素適時遞上面紙,我想這應該就是對三寶、對法師的一份深刻的感恩之情的流露吧。